薄熙來受審 習李狠敲「挺薄」派

【新唐人2013年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7月25日,山東濟南市檢察院正式以貪污、受賄和濫用職權三項罪名對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提起公訴。而在這個敏感時機,中共喉舌紛紛發表文章,敲打「挺薄」派。

新華社這篇題為《薄熙來受審 令出一門方能不偏不倚》的評論文章指出,在大政方針上、在領導幹部任免上,地方政府必須維護中共中央權威,「不畏退」、「不彷徨」,方能「不偏不倚」。不管是科長、處長,還是部長,只要有問題都應接受懲處。

新華社的這則評論還指出:「曾為其治下的人民群眾,也應清醒認識到其為已謀私利的醜惡面目」,堅守「服從決定」,「靜觀法律審判」。

另一喉舌《人民網》當天也刊登《擁護黨中央決定維護重慶大局》的文章,表示審理薄案兌現了當局「打蒼蠅,更要打老虎」的承諾。

中共的政府網站「中國網」刊登評論《審判薄熙來捍衛中國正能量》一文認為,薄熙來被公訴體現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BC認為,這是中共官媒們在敲打「挺薄」派。

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是老一代黨內高層領導人之一,黨內也有一些「擁薄派」,儘管其他的許多官員對他厭惡不已。

與此同時,在中國微博上比較活躍的多名「左派」人物,包括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中央民族大學教授張宏良、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吳法天及知名人士司馬南等,其新浪認證微博帳戶在周四則無法打開。

該報記者還留意到,在騰訊、新浪等中國主要微博網站,刊登的網民對薄案開審的評論都包括大量「堅決擁護黨的決定」的語句,有網友留言反問「怎麼這麼多的擁護黨的決定?」並質疑評論發帖遭到「審查」。

外界認為,這是習近平李克強為審訊薄熙來製造輿論,意在警示「擁薄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