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的提升 心靈的家園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神韻藝術團以她卓越的舞臺演出效果,在全球形成了一個新的文化現象,吸引了很多音樂家的加盟。本片採訪了神韻一位資深樂團成員和四位新成員,請他們暢談自己的 藝術提升和心靈體驗。

斯蒂文•路易神韻交響樂團巴松演奏家:「真的看到了自己所參與的(神韻)演出, 具有改變人心的力量。」

郭耿維神韻交響樂團指揮:「感覺到一種不可思議的能量,從樂團裡面散發出來。」

喬治•薩利文神韻交響樂團圓號演奏家:「在我看來家是心的歸宿。我的心就歸屬於這裡。」

麗純•西爾豪司神韻交國際藝術團雙簧管演奏員:「我來到(神韻)一個月了。這裡的一切都棒極了。」

陳纓神韻交響樂團長笛演奏家:「八年前早在神韻創立的時候,我就在這裡工作了。我見證了這裡不可思議的發展:從一個演出團擴展到四個演出團。每年,每個演出團在全球各大都市巡迴演出長達半年之久。即便這樣我們也無法滿足日益增長的觀眾需求。」

郭耿維神韻交響樂團指揮:「很多很多音樂家夢寐以求的場所,我在神韻工作的這一年裡面,我都已經表演過,而且是滿場。去年我們十月份的卡內基音樂會,團員的專心一致的這種能量,存在著整個曲子裡面﹔全場觀眾的熱烈的掌聲,因為它是滿場。夾在樂團跟觀眾兩股非常強大的能量中間,身為一個指揮,我想這是一個最大的目標了吧,應該就是一個最高的境界了。」

喬治•薩利文神韻交響樂團圓號演奏家:「我在波士頓芭蕾舞團之樂團工作了四十年, 吹奏過一千多場的「胡桃夾子」。一開始感覺很棒,但是 (同樣的曲子吹了)四十年……但在(神韻)這裡,我們不是永遠重復同樣的曲目,我們總是在創作新的樂曲。我們剛從外面巡演五個月歸來,在35個城市表演了123場演出,我不曾有一次厭倦的感覺,每一場演出的音樂都是那麼美。」

神韻晚會觀眾蓋瑞•戴文(新西蘭著名指揮家作曲家:「僅僅是音樂本身的能量就已非常強大了,我多希望我也能擁有那種能量啊。」

神韻晚會觀眾普瑞迪•烏普拉(印度國際小姐) :「絕對的,我知道到現在我身上還帶著那種能量。」

陳纓神韻交響樂團長笛演奏家:「我覺得我們公司與眾不同之處,就在於這裡有一股正的能量,我們的內心與之共鳴。」

喬治•.薩利文神韻交響樂團圓號演奏家:「我來神韻之前,不知道這裡是甚麼樣子。但我被深深的感動了–中國文化有著驚人的魅力。充滿神性。

在來神韻之前,我不怎麼用(神性)這個詞,但在(神韻)這裡,神性的啟悟無所不在。」

郭耿維神韻交響樂團指揮:「五千年的這種文明,你會發現這裡面有非常非常多的寶藏:傳統的東西,為人處世的精神……」

陳纓神韻交響樂團長笛演奏家:「我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都是遵循著法輪大法的原則「真善忍」彼此相處。」

喬治•薩利文神韻交響樂團圓號演奏家:「我知道,因為修煉,我的健康改善了,吹奏水平提高了,人品提升了。我更能善待別人了。」

麗純.西爾豪司神韻交國際藝術團雙簧管演奏員:「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的真誠。這個環境促使我想變得更好,促使我想做一個更好的人,做一個更好的音樂家。和這些勤奮的、富有才華的同事在一起,讓我很開心。我為在這樣一個公司工作感到很自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