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伯南克亮劍

【新唐人2013年7月19日訊】「在過去多年時間裏,中國當局一直都在管理人民幣匯率,並將其保持在低於平衡水準的水準以下,其目的在於提高出口量。經濟學家將此稱為‘零和遊戲’;當中國從中受益時,基本上來說我們就會受損。」這是美聯儲主席伯南克首次指責中國匯率。這個話是在美國國會眾議院下屬金融服務委員會週三召開的聽證會上說的。

背景——中國外匯泡沫破滅的前夕。

自中國外貿資料造假被全球揭穿後,中國海關總署週三(7月10日)公佈的資料顯示,6月出口同比下降3.1%,為2012年1月來首次下滑;當月進口降0.7%。這是繼5月份外匯占款急劇減少2000億元後,再次出現外貿資料急劇下降的第二個月,這本身就意味著人民幣匯率出現拐點,我們固守多年的固定匯率面臨出現巨大的風險,隨時會導致人民幣匯率出現斷崖式大跌。

信號——美元指數出現暴漲的之前。

不管美國經濟資料如何運行,未來美元指數暴漲的趨勢不可改變,一是全球非美貨幣很多對美元出現暴跌,包括與中國貿易量比較大的日元,同時巴西的雷亞爾,印度的盧比也對美元出現貶值,這個表明,美元升值的趨勢已經確定;二是作為同為新經濟體國家的中國固定匯率面臨巨大的衝擊,一旦人民幣大跌,同樣會助漲美元指數。

攻擊——國際資本蠢蠢欲動。

黃金將繼續出現大跌,非美匯率繼續大跌,名義上不是圍剿中國,實際已經把人民幣逼到孤島上,無人救援。這很危險,我只是提醒大家,玩泡沫沒有好處,不管是黃金還是不動產。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