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李莊:為何中共以受賄罪名起訴薄熙來

【新唐人2013年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曾在重慶「打黑」中,被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授意而被判入獄的著名律師李莊日前表示,雖然薄熙來案公布的貪腐金額少於前鐵道部長劉志軍,但薄在重慶的法西斯暴政太惡劣,其罪惡遠大於劉。李莊還表示,當局僅以受賄罪名起訴薄,是出於擔心案件引起的連鎖反應。但他指無論薄熙來以什麼名義被起訴,大家都心知肚明,薄「踐踏法治」的罪惡,遠比貪腐要大。

據港媒《明報》報導,李莊16日抵港出席書展,並於17日接受採訪。針對近日有傳媒說,薄熙來將於7至8月在山東濟南受審,李莊表示,薄的受審地點在濟南「比較確定」。而對於「劉志軍免死為薄熙來免死鋪墊」的說法,李莊則表示,兩案並無必然聯繫,薄熙來踐踏法治的罪惡,遠比貪腐要大。據了解,相對於劉被控受賄6000餘萬元人民幣,薄被控的涉貪金額僅600餘萬。

「即便薄受賄的數額比劉小,但在其他方面,給中國的改革、政治進步、文明進程造成的傷害,比劉大的可不是一倍兩倍。」李莊認為,薄熙來「反人類、反文明、反進步」的罪行,不應被寬恕。

指控薄踐踏法治 恐帶來「多米諾骨牌效應」

2009年,薄熙來在重慶掀起「唱紅打黑」,將大批民營企業家以涉黑起訴定罪,並沒收財產,審判中也頻傳刑訊逼供醜聞。為富商龔剛模辯護的律師李莊,被控唆使及偽造證據,判監一年半,於2011年6月11日刑滿出獄。李莊案引起輿論及學界質疑有違司法程序。

港媒《星島日報》引述李莊表示:「龔剛模案是重慶打黑的標誌性案件,想用這個案子打出氣勢、打出聲名,結果李莊你來了,在這案件上指手劃腳,而且口出狂言,他們受不了,必須把我抓起來。抓了我,殺一儆百的效果就出來了。」

「劉志軍是純粹貪腐,薄不是,他在重慶那幾年法西斯暴政太惡劣,這個罪行比劉志軍貪污幾千萬要大得多,對中國司法環境和律師制度帶來毀滅性的摧殘,無法用金錢衡量。」

據《明報》報導,李莊表示,官方僅以受賄罪名起訴薄,是擔心如果指控薄踐踏法治,會帶來「多米諾骨牌效應」,成千上萬遭受冤獄的人怎麼辦?李莊還說,薄熙來在重慶「打黑」的收入,已全部用完,無法歸還扣押私企老闆的財產,令當局不敢為這些人翻案。

薄王時代提拔的官員 還沒走出恐懼

李莊向《明報》表示,重慶的公安、檢察和法院人員,甚至普通市民,至今仍未走出薄熙來的陰影。

「經過薄熙來4年的洗腦宣傳,體制內的公檢法人員,包括薄王時代提拔起來的高官,還在紅歌帶來的亢奮狀態下,還沒出來,甚至沒有從恐怖之中走出來,還恐懼薄以後還會走出來。」

李莊指出,重慶百姓如今懷念薄熙來、王立軍者仍居多數,是因為感到他們給的小利益,卻看不到政治家背後的野心和手腕,要讓重慶百姓看清薄的真面目,恐怕還需要兩三年。

薄熙來案核心真相被掩蓋

薄熙來的反人類罪行可能不僅止於李莊所說的,薄除了在重慶「唱紅打黑」,為了撈取政治資本,薄熙來不惜一切代價殘酷迫害其治下的法輪功學員。薄在大連市任職市長期間,大連市成為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城市之一。為了進一步討好江澤民,薄在遼寧省主政時,籌建馬三家勞教所,加劇迫害法輪功。

據《大紀元》報導,薄熙來案的核心真相一直被掩蓋。為配合江澤民的迫害政策,薄熙來、谷開來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