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略降東亞開發中經濟體成長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訊】亞洲開發銀行16日公布的報告稱,由於中國經濟成長趨緩以及主要工業國家需求疲弱,發展中亞洲地區今、明兩年增長會較原先估計放緩。

據中央社報導,「亞洲發展前景補充報告」(Asian Development Outlook Supplement)下修開發中的亞洲國家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期至6.3%及6.4%,比原先預估減少0.3個百分點。

包括台灣在內的開發中東亞國家今、明年經濟成長率,由原先的7.1%降至6.7%,仍高於去年的6.5%。

報告分析,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以及主要工業國家需求疲弱,阻礙多數東亞經濟體的成長,特別是香港、蒙古和台灣。

「亞洲發展前景補充報告」是就區域做整體性預測,特定經濟體數據將詳列於10月公布的「亞洲發展前景更新報告」。

報告分析,雖然先進國家的經濟前景略有改善,但中國大陸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低於預期,以及信用吃緊導致出口低迷,對開發中國家造成「衝撞效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