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訪媽媽二審勝訴 道歉被拒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3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湖南上訪媽媽唐慧起訴永州勞教委一案,湖南高級人民法院今天上午判唐慧勝訴。不過唐慧提出的要求永州勞教委對其作出書面賠禮道歉的要求沒有得到法院的支持。

大陸媒體報導,7月15日上午,湖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對「上訪媽媽」唐慧起訴永州市勞教委行政賠償一案二審作出終審判決:撤銷一審判決;由永州市勞動教養管理委員會賠償唐慧被限制人身自由9天的賠償金1641.15元;並向唐慧支付精神損害撫慰金1000元。

雖然有關金額是唐慧訴訟所要求的金額,但大陸網友認為賠償金額過低。也有不少網民對法院沒有滿足唐慧最主要訴求——要求永州勞教委對她做出正式書面道歉——感到不滿。

@月光下的秋天在新浪微博評論:「贏了官司輸了錢,不夠腐敗貪官一條香煙錢。可憐!」

@五年青竹批評說:「拿老百姓的錢維老百姓的穩,卻連個書面道歉都沒有。沒有為錯道歉,負責的人,只會讓這些事越來越多!」

@于露踏舞也感慨:「為什麼沒有書面道歉,如此政府何時能真的把人民放在心上,不再踐踏他們的權利?」

@ 老徐時評指出:「唐慧終審勝訴了!侵犯人身自由賠償金1941元+精神損害撫慰金1000元+不道歉=勝訴,這樣的勝訴是不是有些令人心酸?道個歉就那麼難?折騰了人家這麼多年這點賠償確實有些寒酸。所謂『贏了』僅僅是一種象徵,精神上的一點點安慰而已。但是它畢竟是一個小小的勝利。希望此案能夠成為廢除勞教制度的助推器。」

唐慧起訴案始末

唐慧的女兒在2006年以11歲稚齡遭強姦以及被強迫賣淫,涉案者中有兩人被判死刑,四人被判無期徒刑,一人被判15年有期徒刑。

唐慧認為有關判決過輕,多年來不斷上訪,永州勞教委在2012年8月以「擾亂社會秩序」為理由,對唐慧作出「勞動教養一年半」的決定。唐慧被勞教引起海內外很大的反響,湖南當局被迫在一個星期後撤銷了對唐慧的勞教決定。

唐慧出獄后在律師的幫助下開始起訴永州勞教委,要求對方作出行政賠償以及精神損害賠償,並對她正式道歉。

唐慧的訴訟一審在今年4月被永州市法院駁回。她隨即上訴湖南高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