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沃爾瑪撤店 華府通過調高基本時薪案

【新唐人2013年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特區市議員無懼全球最大零售業者沃爾瑪(Wal-Mart)撤店的威脅,10日通過了調高該市大型零售業僱員的基本時薪50%的法案,調高後的員工最低時薪為12.50美元。

華府特區最低時薪為8.25美元。新法案針對營收達10億美元、商店面積又在75,000平方英呎以上的企業,須調整員工最低時薪為12.50美元。

有意調高大型零售業僱員基本時薪的消息傳出後,令沃爾瑪十分反彈。沃爾瑪在投票日前最後一天揚言,若法案獲得通過,將取消在該區興建三家新分店的計畫。但市議員不為所動,議會10日仍以8比5通過上述調薪案。

沃爾瑪表示,調高時薪帶來意料之外的成本開支,將形成不公平競爭,影響該公司華府商店的財務健全。

美國6月分的就業報告亮眼,主要是低薪的零售業新增就業人數,占該月分的19%、在各產業中排名第三。

不過,美國零售業平均週薪為420.20美元,較民間平均週薪678.72美元短少38%。華府通過此調薪法案,恐使大型零售業減少雇人,屆時恐使表面的漂亮假象難以維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