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薄案開審在即 或僅涉600餘萬受賄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中共前鐵道部長劉志軍案塵埃未定,薄熙來案就傳來消息,中共通過海外中文媒體放風稱,薄熙來案將於七八月份在山東開庭,並稱薄熙來案目前確定的罪名主要是受賄罪,涉案不過人民幣六、七百萬元。而先前薄熙來被指控的罪行也基本都被摘除。

7月10日,法廣中文網報導稱獲悉薄熙來案將於七八月份在山東開庭。報導稱,從接近該案信源處獲得消息,薄熙來案目前確定的罪名主要是受賄罪,具體案情是大連富商徐明為薄熙來幼子薄瓜瓜在英美留學提供的各種費用開銷,摺合金額約為六、七百萬元。

報導還稱,薄熙來在谷開來謀殺英國海伍德案件偵辦過程中,可能因試圖協助掩蓋案情,而涉嫌「徇私枉法罪」、「包庇罪」或「濫用職權罪」。但報導隨後又指上述罪名也都有爭議。

有海外評論稱,日前原鐵道部長劉志軍被輕判,薄案事件牽連人復出,預示著薄熙來或被輕判,最後判決的決定主要顧及各方利益。

曾向《新紀元》曝料的知情人表示過,中共體認到對於薄熙來的罪行,不能全部公佈於眾,否則必然會對黨心民心帶來巨大衝擊,不利於安定團結。

有分析指,前期周永康親信被拿下,日前政治局6個半天的超長會議統一步調,習近平要求軍委聽從指揮,成都軍區高層變動等舉措可能都與為審薄達成共識有關。現在看來,薄熙來被指控的罪名基本都被摘除,薄熙來被輕判,也讓民眾看到中共為保自身不受衝擊,犯下多重的罪行都可以消解。「老虎」打到這等地步,民眾必會對中共徹底絕望,中共也再也無法靠所謂的反腐欺騙百姓。

中共曾公布薄熙來7宗罪

9月28日下午,中共官媒新華網公布《中共中央決定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在該處分中,薄熙來共涉7宗罪:

1、在擔任大連市、遼寧省、商務部領導職務和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

2、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犯有嚴重錯誤、負有重大責任;

3、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

4、利用職權、薄谷開來利用薄熙來的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5、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

6、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失誤,造成嚴重後果;

7、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

處分中還特別提到「薄熙來的行為造成了嚴重後果,極大損害了黨和國家聲譽,在國內外產生了非常惡劣的影響,給黨和人民的事業造成了重大損失。」

薄熙來巨額資產轉移 涉政變活摘

與海外媒體曾曝的薄熙來資產相比,中共欲給薄熙來定罪的受賄數額不及九牛一毛。去年4月21日,日本《朝日新聞》頭版引述中國政府內部文件稱,薄家海外存款近60億美元。「由來自中共中央專案組的消息說薄夫妻將80億元財產轉移到海外轉變成380億(人民幣)」。

而薄熙來更為嚴重的問題在於篡黨奪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去年2月份習近平訪問美國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發表報導稱,王立軍告訴美領館官員,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聯手想搞掉習近平再奪權。

去年10月,海外親共網站為洗白江澤民,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稱,活摘是在政法委的庇護下,谷開來直接捲入、運作,建立全球器官銷售網路。薄熙來事發后,江澤民曾發言,說薄熙來反人類、突破了人類底線,應該是針對薄、谷這些罪行而言。

但眾所周知,迫害法輪功的政策是江澤民發動的,而且迫害的殘忍手段無所不用之極,美媒所揭露的政變內幕也是江澤民為維持迫害政策,避免清算,從而選定血債派人物接班,與薄熙來的野心不謀而合。

報導還稱,薄熙來2月出事,同月大連的人體標本工廠關閉,可見中央對薄熙來的活摘等罪行早有掌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