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3年新高 後市看漲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訊】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匯價的美元指數,8日攀至3年高點,反映市場揣測經濟好轉的跡象將鼓勵聯準會縮減寬鬆規模,分析師看好美元後市將續漲。

8日,美元指數盤中攀抵84.588,是2010年10月以來最高水準;美元兌日圓盤中一度漲至101.53日圓,為5月30日以來最高;泰銖8日盤中跌0.2%至31.39泰銖兌1美元,為去年9月3日以來最低價位;兌歐元也一度升至1.2817美元兌1歐元;印度盧比一度重挫至61.2125盧比兌1美元的歷史新低。

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於6月19日發表會後聲明指,若經濟預測合乎預期,可能於今年稍後減少買債,明年中將結束購買資產。他又稱,結束購買資產時,失業率或約7%。聯準會預定10日公布6月18-19日決策會議的紀錄,隨後柏南克將發表談話。

5日公布的就業報告顯示,企業僱用人數多於預期,升高聯準會提早從寬鬆措施退場的可能性。

雪梨西太平洋銀行資深外匯策略師凱洛表示,企業僱用人數多於預期,對美元來說是大利多,加強了聯準會收縮刺激規模的觀點。

自5月22日柏南克首度表示可能減緩購債至今,全球基金賣超泰國債券達14億美元。

除了美國經濟改善和聯準會可望縮小寬鬆規模外,還有歐洲和日本將繼續寬鬆,和新興市場持續動盪不安,都是分析師看好美元後市的原因。

據追蹤一籃子10種主要幣的彭博相關加權指數,過去3個月來美元上漲5.6%,今年來漲幅達8.2%,為全球表現最佳的貨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