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志峰:「木乃伊雞爪」創造「宇宙奇跡」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訊】無恥!1967年產的走私凍雞爪還在賣!雞爪是許多人的最愛,然而,記者近日採訪發現,這些色香味俱全的雞爪有可能是來自異國他鄉的「毒藥」,甚至有的已經有幾十年「高齡」。原價四五千一噸的雞爪,經藥水浸泡可讓雞爪顯得又白又大,之後售價2萬。南寧市警方在一窩點冷庫發現一些雞爪已有幾十年「高齡」,「資歷」最老的封存於1967年。(7月6日新華網)

我剛為自己過了四十歲生日而鬱悶,感覺「老之將至」。可是,在這些年齡比我還大的雞爪子面前,我汗顏了,感到自己是那麼的「年幼無知」。某些國人在食品方面所表現出的膽識和創造精神,我就是再活四十年,也無法想像其萬一。無與倫比的中國人又創造了一個「宇宙奇跡」!

1967年產的雞爪,哪怕沒有「成精」,或許也可以稱其為「木乃伊」了吧。在感歎「冷凍保鮮技術」無比神奇的同時,也不由得困惑不已:我們吃的到底是食品,還是古董(文物)?這些玩意兒吃進肚子,將對身體造成怎樣的傷害?——要知道,在加工過程中,不法之徒還使用了過氧化氫等漂白劑,「非法加工窩點排出的污水,甚至可以將村民魚塘裏的魚毒死」。中國人要具備怎樣的鋼肚鐵胃合金腸以及比鐵還硬、比鋼還強的意志力,才能做到以身試毒無所畏懼?

「木乃伊雞爪」是如何走上百姓餐桌的?據悉,一些不法商人通過地下管道走私入境,並在當地一些食品廠將一些來源不明、無生產日期、無保質期的凍品隱蔽加工,仿冒多種品牌。由此可見,相關產業已經形成了走私、儲藏、加工、銷售一整條黑色產業鏈。而所有這些環節,應該都有相應的監管部門。假如有一個監管部門盡到了監管職責、斬斷了利益鏈條,「木乃伊雞爪」之類的毒食品不就沒有機會坑害百姓了嗎?

現如今的很多社會問題,追根溯源之後都會將矛頭指向同一個地方——監管部門。如果監管部門不負責任,那麼,誰來監管監管部門呢?我覺得,公眾輿論、媒體和人大等等都要站出來,對其進行監督。對那些失職失責的政府部門及其工作人員,要堅決做到「不換思想就換人」。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