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中國最宏偉的建築是什麼?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訊】【線民:中國最宏偉的建築是什麼?】歐美發達國家,最宏偉的建築主要是教堂,因為那裏存放著他們的信仰——博愛、自由、平等;日本,最奢華的建築主要是學校,因為那裏存放著他們的信仰——知識、技術、進取;中國,最宏偉的建築主要是政府大樓、銀行,因為那裏存放著他們的信仰——金錢、權力、傲慢。

【天公開唔:被輪姦的正義】兩個不同的強姦案,一個是平民被強姦、母親維權被勞教:一個是衙內強姦平民,衙內被放縱保護。把兩個案子的角色更換,唐慧女兒是當今公主,你看會是啥結果?強姦犯李天一等不是衙內是平民屌絲,會是啥結果?專制絕不顯示公平,只有憲政才能維護正義。

【煮酒談史:蘇俄是令中國損失最大的惡鄰】沙俄從中國劃去了15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蘇聯又策劃了外蒙古獨立,又使中國失去了156萬平方公里,總計使中國喪失了300多萬平方公里土地。多年前,蘇聯解體時,中國國內許多人大哭如喪親娘,這些人眼中,空洞的意識形態比失去300多萬平方公里國土還重要。

【胡德平:導致強拆農民房屋的認識根源】我在2011年12月《「烏坎轉機」推動社會建設》一文中寫道:有人講,農村個人佔有的土地就是集體的,集體的就是國家的,國家的就是共產黨的。這和農村家庭承包制時期的社會認識是完全不同的,這種思想上的變化就是導致強拆農民房屋、農民「被城市化」的思想認識根源。

【老徐時評:中國版《飛越瘋人院》】廣西梧州上演中國版《飛越瘋人院》 ,6到7名重症精神病患者,共組織了42人成功逃出精神病院。這樣的消息聽了令人不安。消息的亮點是這幾個重症病人是公安送來的。有網友質疑重症瘋子何以策劃出逃?那些人是不是被精神病?也有人擔憂如果精神病人都這麼有組織能力,以後犯罪了要不要承擔刑事責任?

【俞敏洪:成功的本質就是名和利?】任何人都會追求名利,這是沒有問題的,追求名利也是社會的推動力,但是一個社會只認名和利,就是一個大問題。成功的本質不能說是名和利,名和利只是成功的一部分,甚至是很小的一部分,但中國把它擴大成全部,整個社會價值取向都在說明,精英層就是有錢有權的人,精英層不停宣示擁有這一切就是成功。

【老徐時評:國內機票為何這麼貴?】上海—三藩市航線經濟艙往返含稅均在17500元以上。旅客如果乘坐韓亞航空經首爾轉機經濟艙往返含稅最低只需12000元,中轉時間最短只需2小時35分。價格便宜45.8%,才讓本可以避免乘坐的航班,坐上了這麼多中國的孩子。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國內的機票這麼貴?是不是有人在賺取黑心錢?民航局應有個解釋。

【郭海臣:網上採訪問答】問:私房錢藏在哪不會被老婆發現?正確答案:把錢放在紅十字會,別說你老婆,就是全世界都找不到。

【段子:一個貪官進去了】一個貪官進去了,一幫朋友傻眼了:不是為它,是為己。一個領導艾滋了,一堆婦女亂套了:不是咋治,是咋辦?一個情人翻臉了,一批幹部想自殺:不是想死,是怕抓!一個老人摔倒了,一個國家糾結了:不是不扶,是不敢。一個校長被捕了,一批娃娃遭殃了:不是無能,是無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