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食用油倉庫起火 煙火滾滾染紅河面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訊】廣東佛山南海一家食品原料倉庫今天(8日)上午6時27分發生火災,大火連燒8個多小時。由於該倉庫主要用於存放固體食用油,固體油燒融後流入周邊的小河溝,導致整條河面起火。據現場目擊者稱,河面火焰一度高達數十米,十分嚇人。

  大陸媒體報導,火災地點位於佛山南海桂城平北工業區,此地有多家紙品、製鞋、五金等工廠。在數公里開外便可看到一股濃煙直上雲霄。

報導說,到了中午12時左右,乘著風勢,熊熊烈火仍在燃燒,著火面積持續擴大,稍微往明火方向靠近,頓覺十分熱燙。

  截至下午15時許,火災現場仍濃煙滾滾,空氣中散發出一股濃烈的燒焦味。

  據悉,該倉庫內存放大量的固體牛油、豬油等,著火後融化流入河溝。據附近工人介紹,火勢最猛的是在上午10時左右,當時倉庫邊上的整條河都起火了,連綿數十米,儼然成為了一條火河,火焰最高時估計有二十多米,場面十分嚇人。

  有周邊居民稱,起火的食品原料倉庫平常並不住人,雖然有保安在倉庫內看管物品,但由於起火時已是清晨,及時發現火災,因此幸好未造成人員傷亡。

火災發生時,看見有工人迅速搬走廠房內多個液氧瓶,未聽見爆炸聲。具體著火面積及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