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乳汁分泌困難 恐糖尿病前兆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最新研究顯示,胰島素在母乳製造上扮演重要角色,有泌乳問題的母親,可能因胰島素分泌不足,出現糖尿病的初期徵兆。

據中央社報導,研究作者諾曼森-李佛斯(Laurie Nommsen-Rivers)博士的過去研究發現,母體若分泌胰島素不足,乳汁分泌則較慢。胰島素分泌有問題的婦女常會有體重過重、高齡產婦,或者胎兒過重等問題。

長期以來,胰島素不被認為和調節人類乳房泌乳細胞有直接關係。不過如今科學家知道,母體在哺乳時,乳腺會增加對胰島素的敏感度。

諾曼森- 李佛斯說:「20至44歲女性中有20%是前期糖尿病,可以想見美國可能高達20%新手媽媽有低泌乳量的風險。」

諾曼森-李佛斯表示,藥物治療不是理想方式,理想方式是預防。她說:「適度飲食與運動,比藥物還有效。」

辛辛那提市兒童醫院醫學中心(Cincinnati Children’s Hospital Medical Center)與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科學家發現胰島素在母乳製造上的重要性後,打算展開第2型糖尿病藥物的臨床試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