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乳汁分泌困难 恐糖尿病前兆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讯】最新研究显示,胰岛素在母乳制造上扮演重要角色,有泌乳问题的母亲,可能因胰岛素分泌不足,出现糖尿病的初期征兆。

据中央社报导,研究作者诺曼森-李佛斯(Laurie Nommsen-Rivers)博士的过去研究发现,母体若分泌胰岛素不足,乳汁分泌则较慢。胰岛素分泌有问题的妇女常会有体重过重、高龄产妇,或者胎儿过重等问题。

长期以来,胰岛素不被认为和调节人类乳房泌乳细胞有直接关系。不过如今科学家知道,母体在哺乳时,乳腺会增加对胰岛素的敏感度。

诺曼森- 李佛斯说:“20至44岁女性中有20%是前期糖尿病,可以想见美国可能高达20%新手妈妈有低泌乳量的风险。”

诺曼森-李佛斯表示,药物治疗不是理想方式,理想方式是预防。她说:“适度饮食与运动,比药物还有效。”

辛辛那提市儿童医院医学中心(Cincinnati Children’s Hospital Medical Center)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科学家发现胰岛素在母乳制造上的重要性后,打算展开第2型糖尿病药物的临床试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