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政府辣招 港地產業界擬萬人遊行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管治下,民怨沸騰,繼七月一日43萬人上街要求梁振英下臺後,香港地產業界星期日也打算罕有地發起遊行,要求政府取消雙倍印花稅等辣招,預計將有過萬人參與。

香港政府接連出招打擊樓市,令交投急跌,比03年SARS期間更加低迷,激發地產業界反抗。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星期三在記者會表示,自政府推出樓市「辣招」後,中原連續兩個月都錄得虧損,利嘉閣每月虧損額更達八位數。

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三大類型的印花稅之中,雙倍印花稅是打擊面最寬,有行內的數據都顯示,它這個政策一出,整個市場高峰期少了八成多的生意,現在都少了六、七成生意。

施永青還說,本身出生地產界的梁振英,政策卻自相矛盾,反令中小型樓價不斷上升,令收入低的市民難以置業。

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梁振英都說他的政策叫港人優先,自住優先,這個政策說出來很漂亮,但你看政府自己賣地有沒有貫徹這個政策呢?

業界預期,如果政府不徹招,未來三至六個月將有20%的代理公司倒閉,超過1萬從業人員失業。

由業主組織、中產團體及地產代理等30個團體組成的「苦主大聯盟」,將在本週日發起遊行,要求取消雙倍印花稅和訂立撤回辣招期限。預計超過三萬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