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急赴新疆喊打 中共被曝殺人如麻

【新唐人2013年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新疆繼26日衝突事件造成35人死亡后,28日又傳出襲擊事件,局勢顯得愈發緊張。29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俞正聲趕赴新疆,宣稱要「嚴打高壓」。據維權人士透露,新疆的民族矛盾就是中共一手造成的,中共在當年的「7‧5事件」中殺人如麻。

26日,新疆吐魯番鄯善縣發生激烈衝突,釀成35人死亡。和闐市28日再發生一起襲擊事件,當地市民張先生告訴《新唐人》記者,當地發生了爆炸,但傷亡人數和事件起因尚不清楚。

新疆局勢顯得愈發緊張,中共喉舌報導稱,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聲率領的工作組29日清晨急赴烏魯木齊。俞正聲聲稱,「要保持對暴力恐怖犯罪的嚴打高壓態勢,形成強大威懾力。」

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26日在鄯善縣魯克沁鎮發生的衝突,是中共在新疆長期實行壓制和挑釁政策的後果。鄯善縣事發後,中共當局為了封鎖消息,切斷了通訊及網路,嚴防事件的真相曝光。

在華盛頓的美國維吾爾人協會主席、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阿里木.賽依託夫向美國之音表示,2009年7月5號烏魯木齊事件以後,中國政府在東土耳其斯坦南部增加武力軍力,然後就是高壓、嚴打,尤其是維吾爾宗教人士。

阿里木.賽依託夫稱,「在東土耳其斯坦南部,假如維族人男的有鬍子,女的有頭巾,他們必須要刮鬍子,女的頭巾要帶走。這些社區人員,實際上就是每個社區的,就是姦細。4月23號巴楚事件就是他們帶領暴力闖進他(維族人)家來侮辱維族人而產生的。」

「7‧5事件」 中共殺人如麻

新疆地區近年來衝突不斷,最嚴重是2009年「7‧5事件」,據中共官方統計,該事件共造成197人死亡,近兩千人受傷。但據維權人士透露,實際死傷人數遠不止中共官方數據。

維權人士黃先生表示,新疆的民族矛盾就是中共一手造成的,三年前的烏魯木齊「七五」事件,中共殺死大量維族同胞,當年死亡一人賠償40萬,如果按中共通報死亡人數不足200人計算,支出不到一個億,據內部資料透露,「七五」事件共支出數十億死亡賠償,也就是說被中共打死維族同胞的數目是驚人的。中共對少數民族殺人如麻,這就是製造民族矛盾的根源。

據《美國之音》報導,出身中共高幹家庭的 「紅二代」俞正聲此次巡訪多了一個新頭銜——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此前,該小組自本世紀早些時候成立以來一直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排名最後、但是主管警察系統的政法委書記擔任組長,羅干是第一任組長,他的繼任者是大力實行高壓維穩的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