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冷氣消暑 不如運動排汗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訊】董氏基金會25日在北市信義國小舉辦「避暑退心火,樂動一下」活動,藝人郭書瑤鼎力相助。

據中央社報導,藝人郭書瑤作為董氏基金會樂動校園活動代言人,積極參加活動並且表示,學生最喜歡的就是2個月暑假時間,白天努力打工賺生活費,然而體力和精神狀況越來越差,為提升生活品質和身體健康狀況,利用夜間慢跑。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副主任戴怡君說,2011年曾對國內五都國高中學生運動狀況調查,多數學生因為找不到時間、沒有人陪及運動會累而不參加運動。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學生暑假常會放鬆,沒有規律的體育課程,也不自己參加體育運動,多是上補習班,或者是沉迷在電視和網路世界,長時間坐在室內吹冷氣,會變成肢體僵化、精神活力不足,降低身體健康品質。

潘建志說,運動可活化身體機能與腦神經功能,有規律運動的孩子,在學習與閱讀能力都比沒有運動的孩子好,建議家長在暑期間多陪伴孩子,可利用清晨陪孩子慢跑,傍晚和孩子打球,離開冷氣房,走向戶外流汗自然消暑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