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冷气消暑 不如运动排汗

【新唐人2013年06月25日讯】董氏基金会25日在北市信义国小举办“避暑退心火,乐动一下”活动,艺人郭书瑶鼎力相助。

据中央社报导,艺人郭书瑶作为董氏基金会乐动校园活动代言人,积极参加活动并且表示,学生最喜欢的就是2个月暑假时间,白天努力打工赚生活费,然而体力和精神状况越来越差,为提升生活品质和身体健康状况,利用夜间慢跑。

董氏基金会心理卫生组副主任戴怡君说,2011年曾对国内五都国高中学生运动状况调查,多数学生因为找不到时间、没有人陪及运动会累而不参加运动。

万芳医院精神科医师潘建志表示,学生暑假常会放松,没有规律的体育课程,也不自己参加体育运动,多是上补习班,或者是沉迷在电视和网路世界,长时间坐在室内吹冷气,会变成肢体僵化、精神活力不足,降低身体健康品质。

潘建志说,运动可活化身体机能与脑神经功能,有规律运动的孩子,在学习与阅读能力都比没有运动的孩子好,建议家长在暑期间多陪伴孩子,可利用清晨陪孩子慢跑,傍晚和孩子打球,离开冷气房,走向户外流汗自然消暑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