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嫌偷休旅車解體 零件販售中國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21日凌晨,基隆市警方在八德路一帶巡邏時,發現一輛可疑車輛,進行攔截盤查,警方在車上搜出改裝汽車的工具,循線破獲以周姓男子為首,專門偷竊休旅車的竊車集團,再賣給解體工廠,把零件運至中國販售,不法獲利上看千萬元。

打開黑色塑膠袋,裡頭全是車用椅墊及枕頭,零星輪胎散落地面,一旁還有大型的作案工具,基隆市警方21日凌晨起獲這個解體工廠,搜出將近50多個輪胎,車銑舨及安全氣囊等大批車用零件。

基隆市三分局偵查隊隊長蔡調坤:「本局從6月初起,發生多部HONDA CR-V的自小客車連續失竊,發覺有一部車號涉嫌重大,在昨天晚上深夜凌晨,將這部車截獲到案。」

警方在車上起出大批作案工具,被逮的兩名嫌犯,分別都有竊盜前科,也坦承專門偷竊HONDA CR-V車款,竊車後運到解體工廠,和另名同夥合力拆解車內零件,再利用特別定製的大型木箱,運往中國銷贓

基隆市三分局偵查隊隊長蔡調坤:「去年還是前年,泰國那邊發生大型水災,Honda那邊的工廠,機械工廠好像有受到滿大的傷害,所以有關HONDA CR-V的零件,可能在中國大陸有欠缺,所以在那邊可能會有比較高的零件價格來銷售。」

嫌犯表示坦承這款休旅車長期深受中國喜愛,由於近年零件欠缺,台灣的同款車就成了他們下手的目標,初步了解,這個竊車集團在全國各地總計竊得高達40多部,不法獲利將近千萬元,警方訊後將周姓男子等3人,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