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嫌偷休旅车解体 零件贩售中国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讯】21日凌晨,基隆市警方在八德路一带巡逻时,发现一辆可疑车辆,进行拦截盘查,警方在车上搜出改装汽车的工具,循线破获以周姓男子为首,专门偷窃休旅车的窃车集团,再卖给解体工厂,把零件运至中国贩售,不法获利上看千万元。

打开黑色塑胶袋,里头全是车用椅垫及枕头,零星轮胎散落地面,一旁还有大型的作案工具,基隆市警方21日凌晨起获这个解体工厂,搜出将近50多个轮胎,车铣舨及安全气囊等大批车用零件。

基隆市三分局侦查队队长蔡调坤:“本局从6月初起,发生多部HONDA CR-V的自小客车连续失窃,发觉有一部车号涉嫌重大,在昨天晚上深夜凌晨,将这部车截获到案。”

警方在车上起出大批作案工具,被逮的两名嫌犯,分别都有窃盗前科,也坦承专门偷窃HONDA CR-V车款,窃车后运到解体工厂,和另名同伙合力拆解车内零件,再利用特别定制的大型木箱,运往中国销赃

基隆市三分局侦查队队长蔡调坤:“去年还是前年,泰国那边发生大型水灾,Honda那边的工厂,机械工厂好像有受到满大的伤害,所以有关HONDA CR-V的零件,可能在中国大陆有欠缺,所以在那边可能会有比较高的零件价格来销售。”

嫌犯表示坦承这款休旅车长期深受中国喜爱,由于近年零件欠缺,台湾的同款车就成了他们下手的目标,初步了解,这个窃车集团在全国各地总计窃得高达40多部,不法获利将近千万元,警方讯后将周姓男子等3人,依窃盗罪嫌移送法办。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