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聽行動 逾50起恐怖襲擊被阻止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18號再次針對監聽計劃泄密案舉行聽證會,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基思•亞歷山大在證詞中說,國家安全局實施的情報收集計劃自911以來已經阻止了超過50起潛在的恐怖襲擊

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基思•亞歷山大:“最近幾年,這個監聽計劃,加上其他的情報,多次使美國和我們的盟國在全球範圍內免受恐怖威脅,其中包括自911以來超過50起潛在的恐怖襲擊。”

同時出席聽證會的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肖恩•喬伊斯更列舉具體案例,包括成功搗毀恐怖份子襲擊紐約證交所的恐怖陰謀。聯邦調查局曾利用監聽行動鎖定名叫哈立德•瓦扎尼的恐怖份子。

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肖恩•喬伊斯:“根據外國情報監視法案,並由法庭批准,我們確認哈立德•瓦扎尼和其他同夥正在醞釀炸毀紐約證券交易所。瓦扎尼負責提供信息和支持。聯邦調查局阻止了恐怖襲擊並逮捕了罪犯。”

喬伊斯還在聽證會上列舉更多案例,證實監聽行動確實阻止多起恐怖襲擊,其中包括抓獲製造孟買酒店爆炸案的巴基斯坦裔恐怖份子戴維•黑德利以及阿富汗裔恐怖份子納吉布拉•查茲,後者在被捕時正計劃在2009年製造紐約地鐵爆炸案。

自從911恐怖襲擊以後,美國的國內安保就一直很嚴格,特別是居住在紐約這樣的大城市的居民,對此的感受更加顯著。這裡是位於紐約中城34街的麥迪遜花園廣場,也是一個重要的交通樞紐所在地。每次當紐約市受到恐怖襲擊的警告時,這裡都會多出很多荷槍實彈的軍警巡邏。人們也能真切的感受到恐怖份子的威脅所帶來的緊張氣氛。

新唐人記者張凱倫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