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雙規 知情人曝拿下薄熙來細節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新一屆中共領導人上台高舉反腐大旗,隨著中共一批高官的落馬,「雙規」一詞日漸頻繁地出現在媒體的報導中。近期,中共前鐵道部長劉志軍案成為媒體炒作的焦點,外界表示,這是中共為審判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做鋪墊。而据知情人曝料,薄熙來雙規更有其特殊的一面。

「雙規」在中共正式文件中也稱作「兩規」。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共對官員的「雙規」制度便籠罩著神秘的面紗,以複雜的面目示人。日前有大陸媒體對雙規做了相關報導。

《南風窗》報導稱,「雙規」的辦案地點具有隱秘性。2001年,中紀委再次下發文件,要求「雙規」地點「一般應選在具有安全防範條件的平房或者樓房的一層」。

據介紹,酒店、招待所、軍事基地,甚至是普通民居都可能成為「雙規」場所。據《南風窗》的記者報道,該記者詢問過多名刑事律師,他們所代理的官員貪腐案件的被告人,大多在特定的酒店或招待所房間里接受「雙規」。

但是薄熙來雙規的地點則與眾不同,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曾向外界表示,據知情人士向他透露,去年4月9日,薄熙來被「雙規」的地點是在北京部隊的一處秘密場所,民間也有傳言說在在北京郊區的一個四合院。

知情人曝料 薄熙來由老虎变猫

據透露,帶領有關方面的人員,對薄熙來突襲的是習近平,但整個過程中,習沒怎麼講話。專案組的負責人是上海浦東新區公安局的某領導,在他奉命向薄宣布強制措施時,挨了薄一記耳光。

薄雖驚訝于上海幫的人員參与對其「雙規」,但依然成竹在胸,誤以為輕易同僚不敢對其下手,假如妄動,將引起成都軍區的兵變,何況還有周永康為首的警力支持。

多年來,中紀委收到存檔的檢舉,揭發薄的證據材料,早已堆積成山,2007年其父薄一波死之前,誰也不便查他,但這些文件並未銷毀,故此時順藤摸瓜,輕易而舉。

消息人士說,最初一周,薄不吃不喝,狂躁不安,甚至又哭又鬧,又蹦又跳的,類似中共15大那次,他沒當上候補中央委員,大發脾氣,連谷開來都躲在京城。

薄把專案人員當成女護士罵,但他們向薄展示的不是笑臉,而是證據,這些證據涉及大連,瀋陽,北京和重慶,涉及貪腐,枉法,女色淫亂,甚至謀殺和叛變,當專案人員提醒他,態度不重要,零口供也無所謂,關鍵要看第三者的旁證,其中有人證,物證,書證,包括他的同僚多年準備和收藏的錄音,錄像證據,等等,都充分證明他是一個政治上千方百計,不擇手段地企圖篡黨奪權的野心家和叛亂領導策劃者,還是經濟上的貪腐分子,又是一個包養眾多情婦,生活極度腐化,墮落,靡爛的貪官。

特別是秘書吳文康,車克民,情婦于某等人落網后的倒戈,成都軍區阮胖子的「猝死」事件,都使他心理防線立即崩潰,一洩千里,面對鐵證如山的材料,他自知難逃法網,馬上痛哭流涕,靠在沙發上求饒。

劉志軍案為薄案前奏

2012年11月4日,中共17屆7中全會審議通過薄熙來、劉志軍2人「嚴重違紀」的審查報告,並確認中共政治局此前開除2人黨籍的處分。外界指,劉志軍和薄熙來都是習近平一方打擊江派勢力的棋子。

今年6月9日,劉志軍貪污受賄、濫用職權案在北京市二中院接受審理,劉被指控坐擁374套房產,受賄6460餘萬,劉當庭痛哭流涕。劉辯護律師稱,劉庭審前曾求保其不死。

劉志軍案過堂后,近日,中共黨媒突然再拋出前人大副委員長成克傑被判死刑的舊聞,有分析認為,這是官方有意暗示劉志軍或人頭不保。

4天前,《新華網》首頁發表了文章「成克傑的情婦究竟有多漂亮?」,文章稱成克傑在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期間,夥同情婦先後收受賄賂達4,109萬多元人民幣。2000年9月14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行刑隊對成克傑執行了死刑。

成克傑從逮捕到宣判死刑前後一個半月,他因此成為中共建政以來因受賄犯罪而被處以極刑的職務最高、處死最快的領導幹部。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稱,從某角度來說,審判劉志軍也是在為審判薄熙來做鋪墊準備。俗話說,殺雞給猴看,和薄熙來相比,如果殺了劉志軍這隻雞,有此鋪墊,給薄熙來的做死緩的量刑才比較順理成章。殺劉志軍和薄熙來都不是目的,打擊其背後的「大老虎」周永康、江澤民才是真正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