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強壓網絡話語權 稱“網絡充滿負能量”

【新唐人2013年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大陸官媒《求是》雜誌最新一期刊發了署名為石平的評論文章《警惕網絡負能量》,指責現今大陸網路充滿“負能量”,稱“罵,罵不倒黨和政府,也罵不來自己的幸福生活和光明前途”,並警告說,網上活躍分子必須為自己的言論承擔責任。這篇旨在打壓網絡言論的文章在網上曝光後,立即遭到網民的批駁。

中共喉舌求是》雜誌刊發的這篇文章稱:當前大陸網絡充滿負面新聞牘。災難、事故、貪腐、醜聞鋪天蓋地,內幕、揭秘、潛規則層出不窮,不良情緒四處蔓延。凡是政府闢謠的就一定是事實,凡是官方發佈的就一定有黑幕,凡是社會矛盾就一定是體制問題。

文章宣稱:網民應該明白:罵,罵不倒黨和政府,也罵不來自己的幸福生活和光明前途。網上活躍分子在享有自由發言權的同時必須為自己的言論承擔責任。

網友熱議

該文發出後,在網路上引來批駁之聲一片。

山東濰坊網友“古道西風”:走狗文人寫的文章!如果沒有網路,百姓哪裡知道那麼多貪官酷吏!哪裡瞭解這黑暗的社會!每次線民揭露出來的醜事,你們否認到最後都被證實!

遼寧營口網友:壓抑了太久的怒火,終於有個出口,當然井噴了,不否認網路有不實,但也是正常的通道都被維穩了,沒辦法,人民納稅洋貨白眼狼,白眼狼咬人民,人民難道連質問的權利都被剝奪嘛?

網友punkman6表示,現實確實如此…再阿Q精神也沒有用…為什麼會這樣?還不是民眾沒有制約政府的手段…一個專政蠻橫的政府為什麼還要替他辯護?是罵不倒,但是不罵它就會更加肆無忌憚,民眾做的不是要一下推翻它,而是先開啟民智,有獨立思考能力,明白他的弊端和不合理的地方。有些事情是一步一步做的。

@胡掄八侃:既然知道線民發牢騷“罵不倒黨和政府”,為什麼不讓民眾自由說話?

@樹_城:買不起房,拼不起爹,罵幾句還不讓了?清風不識字,何故亂翻書!

@jojo灰豬:罵都沒用的時候人民只好去推翻了。

@BackFromJupiter:有道理,罵不倒就實際行動推倒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