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水患未歇 匈牙利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3年06月08日訊】一個星期以來,歐洲中部各國遭遇洪水,包括捷克、斯洛伐克、德國、奧地利等國都受災嚴重。目前,德國境內的易北河水勢繼續上漲,當地民眾嚴加戒備。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也面臨威脅,該國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德國居民一週來飽受水患之苦,有關部門預計,在週末,薩克森-安哈爾特州(Saxony Anhalt)、勃蘭登堡州(Brandenburg)和下薩克森州(Lower Saxony)的洪水會達到高點。

隨著易北河的洪水朝著薩克森-安哈爾特州方向奔湧,水位不斷上漲,馬格德堡的災情嚴重。救援人員、居民以及志願者,加緊準備沙袋,抵禦更大的洪水來襲。

此外,薩克森-安哈爾特州的阿肯(Aken)附近,有一段堤壩嚴重泄漏,政府官員表示隨時可能決堤,2米半高的洪水將湧向城鎮,民眾已開始撤離到安全的地方。

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附近的多瑙河水位也在不斷上漲,布達佩斯以西150公里處的梅瑟(Mecser)村,居民們正在夜以繼日地加固堤防。

過去一個星期以來,600名居民和志願者一起用沙包加固村子旁邊的河堤。隨著首都布達佩斯周圍的情況告急,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已經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從6月2日以來,洪水襲擊歐洲中部,範圍遍及德國、奧地利、斯洛伐克、波蘭、捷克,約有數萬人被迫撤離,至少有12人不幸喪生。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