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管立場惹禍?紐約市長收到毒信

【新唐人2013年5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疑因支持槍枝管制立場,於上週收到不明人士寄的含致命蓖麻毒素信件。

美國紐約市近日截獲2封寄給紐約市長彭博的信,初步檢測是含有蓖麻毒素的恐嚇信。其中一封於24日在紐約曼哈頓的郵政設施內被開啟,接觸該信件的紐約市警局緊急服務單位成員,於25日出現「暴露於蓖麻毒素的輕微症狀」,但症狀之後已經減輕。

另一封信於26日由彭博所支持的反擁槍權團體「市長反對非法槍支」(Mayors Against Illegal Guns)的主管葛拉茲(Mark Glaze)在華盛頓的辦公室開信。

蓖麻毒素由植物蓖麻子提煉而成,毒素是氰化物的1千倍,一旦接觸此毒須及時救治,否則足以致命。

警方表示,匿名寄信者是因不滿彭博支持槍支管制的立場而出言恐嚇。

紐約市警察局發言人布朗(Paul Browne)在聲明中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聯合反恐工作小組(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和負責保護市長安全的紐約市警察局情報部門正調查此事。」

此前,一名向總統歐巴馬、一名法官和一名密西西比州參議員寄送蓖麻函的密西西比州男子被起訴,另有一人在華盛頓州因向一名法官寄出有毒信函而被逮捕。

此次彭博收到有毒信是否與前述多起公眾人物收到蓖麻毒函事件有關,目前尚不清楚。

今年,康涅狄格州紐克鎮發生槍擊事件,兇手開槍打死26人,其中20人是孩子。「市長反對非法槍支」之後加大槍控的努力,動用1,200萬美元贊助廣告活動,其中部分資金是彭博個人提供的。

儘管做出這些努力,反對實施新槍支管制措施的人,包括影響力很大的全國步槍協會,今年成功地阻止國會通過新的槍支管制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