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巨鴨死而復生 又受山寨版衝擊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訊】黃色巨鴨的命運至今仍是香港最熱的話題之一。自5月2日展出以來,黃色巨鴨曾經一度洩氣,變成"片皮鴨"。5月21日充氣重生後,最近又再次面臨大陸山寨版的衝擊,引起遊客熱議。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的16米高黃色巨鴨漂浮來到香港維多利亞港,帶給香港人歡樂。鴨子被命名為"在全世界撒滿愛",希望將愛帶給世界,至今有上百萬人來觀看它。

然而黃巨鴨也難免經歷波折,來港13天後突然洩氣,變成‘片皮鴨’,讓人們一度慌了神,有網民更留言:‘畢竟禽流感太強大了’。不過,休整了六天後,21日它充氣後再現,再次成為人們爭相關注的焦點。

大陸遊客:“很出名呀,前幾天有禽流感,它有掛掉嘛。”
大陸遊客:“很開心呀。”
大陸遊客:“我覺得香港很漂亮很美。”

因為人氣指數太旺,這只黃色巨鴨又面臨大陸山寨版巨鴨的威脅。淘寶網最近已有‘山寨鴨’影蹤,價格由2,800元至15萬元人民幣不等。

不過,不少大陸遊客還是支持正版黃色巨鴨,拒絕盜版。

大陸遊客:“拒絕盜版。”
大陸遊客:“我也是一樣,我一向不喜歡盜版貨。”
大陸遊客:“還是親自來看比較好。”
大陸遊客:“大陸就是從頭到尾,喜歡仿造好的設計, 偏離了原來的初衷,它是一個商業品,而原來的設計師是一個情感的抒發。”

重生後的黃色巨鴨,依然人氣不減,每天都吸引大批遊客到現場參觀,展期將到6月9日為止。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