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號飛船成功對接國際空間站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聯盟號(Soyuz)太空艙,星期三(5月29日)早上接近國際空間站,在成功對接後,聯盟號的3名宇航員登上了國際空間站。

聯盟號上分別來自歐洲、美國和俄羅斯的宇航員,將在空間站參加100多個科研實驗和技術試驗。

機組人員計劃,在未來三個月內開始5次太空行走,以準備將於12月抵達的新俄羅斯實驗室模組設置。

俄羅斯資深航天員費奧多爾‧尤爾奇欣(Fyodor Yuchikhin)將帶領機組人員,其中包括首次太空航行的意大利宇航員盧卡‧帕爾米塔諾(Luca Parmitano),以及美國宇航局機械工程師卡倫‧妮柏格(Karen Nyberg)。

聯盟號太空艙,星期二(529)在哈薩克斯坦的一個基地發射,走了一條捷徑到達國際空間站,這一次用了不到6個小時的時間。

太空艙盤旋地球幾乎4次,最後趕上和國際空間站對接。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