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屋銷售 近5年來次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美國4月新屋銷售攀抵將近5年來次高水平,主要因借貸成本降低和就業成長吸引更多買家「錢」進房市。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4月新屋銷售成長2.3%,折合年率從3月經上修後的44.4萬戶提升至45.4萬戶。彭博社訪查76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年率升至42.5萬戶。這份數據包含回溯至2011年1月的資料修正。由於高價住宅銷量增加,中間售價飆上歷史高點。

新屋和成屋需求不墜,正保持住住宅建設的進展,有望繼續帶動美國經濟擴張。普得集團(PulteGroup Inc.)等建商、羅威公司(Lowe’s Cos.)等居家修繕零售商和放款機構,全都受益於房價上漲、房貸利率降低和家戶組成增加的現象。

康乃狄克州瑞銀證券公司(UBS Securities LLC)經濟師康明斯(Kevin Cummins)表示:「我們正朝正確方向邁進。這和我們在勞動市場與所得上見到的好轉相當一致。」他預估銷售年率達44萬戶。

4月的新屋銷售年率,僅次於1月創2008年7月以來新高的45.8萬戶。經濟師預估值介於40.6萬戶和44萬戶之間。3月銷售年率原公布為41.7萬戶。

今天這份報告顯示,4月新屋出售中間價年漲14.9%,衝上歷史高點27萬1600美元,反映出售價40萬美元以上住宅銷售增加,反觀售價30萬美元以下住宅購買量則減少。

全美4大地區共有兩地購屋量增加,西部彈升10.8%表現最棒。南部銷售成長,東北部與中西部購屋量減少。

依當前銷售速度推算,住宅供給量保持在4.1個月。截至4月底,市面上有15.6萬戶新屋,為2011年10月以來最多。(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