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高層六十多高官名表「失蹤」記

【新唐人2013年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自從一位名叫「花果山總書記」的微博網友在兩年前開始盤點中共官員佩戴的各色豪華名表以來,高官的手腕一直是網民聚焦的話題。在一批「表哥」落馬之後,不少官員開始避免佩戴高價豪華表。近日,有香港媒體對幾十名中共高官名表的「失蹤」作了盤點。

香港《爭鳴》雜誌文章引述了《新華社》內參對今年3月10日和11日全國「兩會」的報導,稱參加本屆兩會的不少省部級高官、地方要員平時出入慶典、社交活動都是衣冠楚楚,手腕上戴著世界「四大」、「八大」名表,而今日今時卻見手腕上都是光光的,有見戴著的是國產「海鷗」表。

報導還追蹤了近八十多名省部級幹部,有的已晉升到中央政治局委員,竟然其中六十多名高官手腕是光光、空空的。

往日戴世界「四大」、「八大」名表招搖過市,現見光的省部級以上高管有:

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政協副主席、央行行長周小川;政治局委員、人大常務副委員長李建國;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國務委員楊潔篪;國土資源部部長薑大明;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解振華;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浙江鄭委書記夏寶龍;湖北省省長王國生;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福建省委副書記蘇樹林;天津市市長黃興國;河南省省長郭庚茂等。

德國《商報》則以前不久四川雅安地震為背景,舉了個典型的中共官員名表「失蹤」的案例。報導稱,現在高官以及國企的高管都把自己的勞力士等名表放在家裡。以至於在不久前,四川雅安發生地震之後,陪同李克強在災區現場視察的蘆山縣委書記范繼躍沒戴手錶,也被網友議論紛紛。因為他的手腕上明顯有一道佩戴手錶留下的痕迹,四周的皮膚明顯要黝黑得多。人們不禁發問:這手腕上原先戴的是什麼表呢?

報導還稱,「名表」風波顯示了中共民眾對於中共官員的普遍不信任,許多官員開始將名表暫時性「失蹤」。這一現象的副產品就是,瑞士名表企業在華銷售額大幅度滑坡。

瑞士鍾錶工業聯合會統計顯示,今年3月份該行業向中國出口總額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