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示警 美青蛙蟾蜍迅速減少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路透電)青蛙、蟾蜍和蠑螈數十年來一直面臨生存困境,但美國政府最新研究顯示,許多兩棲類動物正迅速從美國各地的池塘和溪流消失。

根據網路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今天刊登的報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科學家表示,美國兩棲動物平均1年減少約3.7%,或許聽起來不多,但情況會隨時間惡化。

生物學家1989年就體認到全球兩棲類面臨生存危機,當時科學家會比較世界各地消失的物種數量。

2004年1份全球性評估報告顯示,全球近1/3兩棲類數量持續減少,美國尤其嚴重。

美國地質調查所這份最新研究,分析34個地點的48個物種9年來的狀況,率先提出關於美國青蛙、蟾蜍、蠑螈數量如何變化的詳細追蹤數據。

結果不是好消息,即使是情況最好的美國兩棲類物種數量,也以平均每年2.7%比例減少;較受威脅的物種數量每年平均下滑11.6%。這意味著如果目前的趨勢持續,牠們6年內可能會從一半棲地消失。

這項研究並未評估兩棲動物面臨生存危機的原因,但美國地質調查所部落格上週引述其他研究表示,可能與氣候變遷造成的降雨變化不規律有關。(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