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聖母峰 日八旬翁創紀錄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80歲的冒險家三浦雄一郎今天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聖母峰頂,成為世界最高齡登上聖母峰者。

三浦今天12時15分左右(台灣時間11時15分)登上聖母峰(海拔8848公尺)山頂,刷新尼泊爾人於2008年創下的76歲攻頂成功紀錄。

三浦位於東京的事務所上午有許多記者等待他攻頂的消息。與他同行的次男三浦豪太先打電話來報喜說:「成功攻頂」。

後來三浦本人說:「現在是世界最高(最棒)的心情,沒想到80歲還能完成登頂,現在是人生最幸福時刻。雖有些累,但80歲還是可行的」。

三浦於本月16日從海拔5300公尺處的基地營出發,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時15分左右,從聖母峰尼泊爾側的最終營地(海拔8500公尺)出發,隨後通過海拔8848公尺最後的難關希拉瑞台階(Hillary Step)。

三浦於70歲及75歲時曾兩度攻頂成功。他於76歲時曾因滑雪導致骨盆和大腿骨骨折,後來痊癒。他有心律不整等老毛病,動過4次手術,但已克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