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把刀送便當 25日起發送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作家九把刀曾在臉書上表示若「便當文」為真,要請吃700個便當。雖證實造假,但九把刀今天說,25日起仍發便當。

一名董姓女子在臉書貼文稱有便當店拒賣便當給菲勞的消息,她昨天坦承消息「是聽來的」。

九把刀在「假便當事件」中也不斷發表看法,甚至發「祭品文」說「如果這件事是真的,就送700個便當給街友」,最後雖證實事件為子虛烏有,九把刀仍決定,連續7天準備100個待位便當,共700個提供給弱勢街友。

九把刀今天下午在臉書上貼出發送便當的時間、地點,記者也再次與九把刀確認臉書發文。

九把刀表示,從5月24日至6月8日,在新北市中和區的「玖玖原味燉品屋」(新北市中和區安平路186號),這是他幾乎每兩天就會吃一次的小吃店,他已向老闆提出發便當的提議。

「玖玖原味燉品屋」老闆同意,不過,老闆指出,因人力準備不及,無法每天應付100個便當,因此改成每天50個待位便當,中午25個,晚上25個,請足14天,逢週二店公休。

九把刀表示,便當可內用、可外帶,一個人限一個,同一天請勿重複排隊,要有分享精神,不限資格,肚子餓了就來排隊,現場會準備可以撕的倒數數字紙板,讓排隊的人知道還有幾個免費便當可以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