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拾金不昧 累積捐款助學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1日電)台南市新營區新泰國小近5年來累積學生「拾金不昧」招領未果的金額超過新台幣9000元,今天全部捐給家扶中心助學。

新泰國小校長林清崎帶著多名曾在校內「拾金不昧」的學生,將近5年來招領未果累積的9380元、與5月10日校方舉辦愛心跳蚤市場義賣所得8800元,一起捐給北台南家扶中心。

林清崎指出,透過更多的生活品格教育來加強學生的道德情操,才能慢慢減少社會亂象。學生們平時拾獲的金錢經常是銅板,校方鼓勵學生不論金額多少,都交給學校公告招領;若逾招領期限無人領取,就統一納入「拾金不昧金」。能用這筆錢來協助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就學,也是很有意義的事。

北台南家扶中心代理主任莊淑惠表示,來自各國小的小額捐款已成為家扶中心的重要募款來源,近3個月來獲贈總金額近10萬元。小朋友們的愛心捐款,已成為幫助弱勢孩子向學的「幕後英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