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批港警 系統收窄民權自由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5月19民陣警權關注組公布警權報告,報告指出現在香港警隊有系統的收窄香港人的公民權力和集會的自由。而數字也顯示警務處長曾偉雄上任後,近年警方施放胡椒噴霧的集會次數呈上升趨勢,並對近日有警察熊抱婦女示威者表示憤怒,要求警方道歉。

報告會上民陣警權關注組召集人王浩然表示,香港的人權狀況出現逐漸惡化的跡象,香港市民的公民權利面對嚴重的打壓。香港警隊有系統的收窄香港人的公民權力和集會的自由。

民陣警權關注組召集人王浩然:「第一是檢控拘捕,第二就是武力的使用,第三就是監控的工具使用,就是錄影。」

王浩賢強調對於近日有學聯成員示威請願時遭到警方暴力對待感到憤怒,批評有男性督察熊抱女示威者不可接受,質疑警方過分使用武力。

民陣警權關注組召集人王浩然:「在當天示威者是手無寸鐵,究竟警方有甚麼覺得危機的狀況,有甚麼不可避免的狀況是需要用到這麼高的武力,還動用男警員去接觸女示威者。」

民陣警權關注組成員瀋偉男批評,自警務處長曾偉雄上任後,施放胡椒噴霧的次數大幅上升,但就拒絕公開回應使用數據,是想淡化警方使用武力次數。

民陣警權關注組成員瀋偉男:「你看到數字是大幅上升的,自曾偉雄上任後不斷攀升。」

民陣特別關注警方購置已被外界定為武器的聲波炮,擔心日後警方會用來對待示威群眾。

新唐人記者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