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旅客離美 將掃描指紋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0日專電)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通過,未來2年內,外國旅客從包括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等台灣旅客主要入出境機場在內的全美10大機場離境時,將被要求掃描指紋

此間媒體報導,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The 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今天以13比5的票數,通過這項針對外籍人士離境時,實施指紋掃描管制。

根據這項法案,2年內,在全美國際旅客往來最多的10個主要機場,安裝使用生物技術的出入境系統,要求所有離境旅客必須掃描指紋;6年內則將擴大到30個機場,並規劃在主要港口設置生物掃描系統。

第1階段實施的10大機場,台灣旅客往來美國最常進出的紐約甘迺迪機場、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洛杉磯、舊金山等機場都名列在內。另外,亞特蘭大、芝加哥、休士頓、邁阿密、華府、達拉斯沃斯堡機場也在第1波名單中。

這項法案將送交院會表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