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年金改革 考試院發說帖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1日電)為宣傳公務人員年金制度改革方案,考試院近日編撰小冊,到行政院、立法院等地發放,盼讓各界快速了解年金制度改革內容。

考試院規劃的年金制度改革方案在4月中出爐,並送往立法院審議,但各界對這個版本仍然有許多不同的聲音。

為讓各界更了解考試院的年金制度改革方案,銓敘部曾撰寫約25頁的文字說帖,但鑑於民眾無法詳讀這麼龐雜內容,考試院著手研擬公務人員年金制度改革小冊,將篇幅縮為10頁,並以圖片做更簡明扼要的解說。

這份改革方案說帖,主要說明目前台灣面臨軍公教退撫基金收支失衡、潛藏負債高的財政懸崖,以及少子化與人口老化等問題,台灣有「養不起的未來」,因此要推動公務人員年金制度改革。

說帖中指出,改革以延退、調降所得替代率、調降18趴等方式處理,並將達節省政府財務超過新台幣4000億元、減輕退撫基金潛藏負債2107億元。

官員表示,這次以簡要的摺頁說帖,呈現出考試院提出的公務人員年金制度改革方案內容,希望讓民眾很迅速了解考試院版的年金制度改革方案內容。

官員指出,目前這份說帖印製數千份,已經分送到行政院發言人室、各立委辦公室,未來將送往立法院各黨團、公共場所與公務人員的各訓練中心、各機關等,考試院、銓敘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網站上,也將會有電子檔可供下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