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如無協議 美信評恐遭降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根據信評公司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美國決策者必須解決這個10年稍後可能攀升的債務負擔,才能避免今年信評遭降,儘管最新的預算預測有利信評。

根據美國國會預算處(CBO),美國2015年預算赤字,將從2009年空前的1.4兆美元,降至3780億美元。

美國聯邦政府今年預算赤字料達6420億美元,將是5年來預算赤字首次低於1兆美元。穆迪去年9月11日指出,當局如果未就債務比例達成協議,美國頂級AAA信評恐遭摘除。

穆迪資深副總裁海斯(Steven Hess)表示,「之後債務水準下滑的事實,我們視為正向的發展。但更需要在政策面採取行動,解決債務比攀升的問題。」

雖然超黨派國會預算處預估,美國負債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在2018年度將降至不到71%,但穆迪在報告中表示,國會預算處預估,這個數據之後將攀升,原因是福利改革計畫如在某個時間點沒落實,美國財政將面臨不確定性前景。(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