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禁宰活禽 新北查緝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7日電)為防H7N9禽流感,禁宰活禽政策今天上路,新北市政府上午查緝傳統市場攤商32攤,不合格1攤,沒入雞屠體150隻。

新北市經列管位於傳統市場的合格活禽屠宰攤商共132處,今天政策上路第一天,一早即由農業局召集經發、衛生、環保、警察等單位組成聯合查緝小組,兵分5路前往中永和、三重、汐止、新店等區傳統市場執行查緝。

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表示,查緝結果未發現有現場屠宰行為。少數攤商無法出示合格屠宰標章,都依畜牧法當場告發,並沒入雞隻屠體。新店有市場攤商現場仍擺設有活雞,不符規定,由衛生局當場告發,總計上午查緝32攤,不合格1攤,沒入屠體150隻。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執行禁宰活禽政策立場堅定,絕對是「玩真的」。而且執行查緝沒有假期,不論早市還是黃昏市場,秉持輕重緩急、公平合理原則密集查緝。特別針對住宅區及人口稠密地區優先加強查緝。他呼籲業者莫存僥倖心態,一經查獲告發,將處以新台幣2萬至10萬元罰金,得不償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