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代表肯定台菲議題處理

【新唐人2013年0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7日電)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等人今天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他們對政府處理台菲問題表示肯定,希望能加速台菲簽訂漁業協議。

六大工商團體繼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財政部長張盛和後,今天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除了談論勞保年金改革、證所稅議題外,不少工商團體代表對政府處理台菲議題表達肯定。

許勝雄表示,對菲律賓非常蠻橫的濫殺行為,大家都很支持政府應適度展現應有的尊嚴,長期來看,應趁這次事件加速雙方簽署漁業協議。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副理事長陳瑞宏也表示,高度支持政府護漁,此次的危機就是轉機,希望政府未來能進行定期或不定期護漁。

行政院長江宜樺則表示,政府在傳統漁場都會進行護漁,昨天海軍艦隊也首度越過北緯20度的護漁南界。

另外,與會的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潘世偉則感謝工商團體支持政府凍結菲勞來台制裁措施。

媒體詢問,六大工商團體對菲國制裁是否有做好準備?許勝雄回答,沒有準備與否的問題,這牽涉國家尊嚴和應有的應對機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