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超級電腦 技術大方給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將提供在「危險境地」(Jeopardy!)節目中打敗人類的超級電腦華森(Watson)的技術,作為新創公司製作商業軟體的模塊組件。

執行長羅密提(Ginni Rometty)在舊金山全美創投協會(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年度會議上演說時表示:「我們將推出有華森服務的生態環境,且可以以其為應用軟體的架構。」

羅密提已採取行動將華森商業化。華森這台高性能的電腦預先載入文件和網站後,就可以回答問題。華森2011年在機智問答節目危險境地上首度亮相後,就被運用在醫療保健和金融服務市場,今年將宣布為醫生和醫學研究員設計的首批產品。

不久後,其他事業將能以華森的認知運算技術來開發軟體。羅密提表示,此舉將有助於我們進入「系統可自行學習」的時代。

羅密提昨天表示:「這將是未來專業領域的價值。就是問與答,不再只是搜尋。」

IBM早已與醫生合作,以華森的技術打造用來診斷及醫治某些類型的癌症等應用軟體。醫生輸入病人病情資訊,華生就能答出可能的診斷和醫療方式,並顯示每個理論的證據和信心百分比。

羅密提並未指出有多少開發者能獲得華森的技術。(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