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東歐商機 螞蟻雄兵出動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6日電 )歐債危機未解,影響我國廠商接單機會,外貿協會以中小企業為主籌組拓銷團,爭取俄羅斯、烏克蘭、羅馬尼亞及立陶宛等市場商機,是今年上半年赴中東歐最大拓銷活動。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表示,預定18日出發、6月5日回國的「2013年中東歐主力市場拓銷團」,共有31家業者參團,以中小企業為主,占8成7,其他1成3則是大型企業。

產品類別則以LED、五金手工具最多,另涵蓋資通訊、機械、電機電子、體育用品、汽配自行車、家具禮品等。

外貿協會指出,歐債危機紛擾下,歐盟地區內需減少,2012年我國對歐洲出口僅288億美元(衰退7.8%)、對歐盟出口262億美元(衰退8.2%)。

同期,我國對東歐出口是47億美元(0.9%正成長),可見東歐仍具成長動力,可加重拓銷力道。

外貿協會表示,拓銷團將從東由太平洋(俄國海參崴)跨黑海門戶(烏克蘭基輔)橫掃到西邊的波羅的海最大內需市場(立國維爾紐斯);北再從中東歐最大商業城(俄國莫斯科)長驅直下到歐盟新星(羅國布加列斯特),遠征4國5站,拓銷目標為總計2億人口、GDP逾3兆美元的市場。

此外,外貿協會強調,烏克蘭為獨立國協第2大市場,我國廠商申辦簽證難度甚高,前往拓銷難能可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