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左右派無法調和 掀新一輪黨內惡鬥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的通知在微博曝光後,引發了中共發動新文革的恐慌。曾慶紅智囊的施芝鴻的發言可以說是對這個通知最好的解釋,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於意識形態鬥爭的通知,這是文革時期中共發動政治鬥爭的手法。很多網友就恐懼中共發動新文革,其實,中共已經沒有這個能力了。這一輪意識形態鬥爭是薄熙來案引發的中共分裂的後遺症。

文革是甚麼?就是中共內鬥。劉少奇是右派、林彪屬於左派,都被打倒了。中共搞意識形態鬥爭都是面臨亡黨危機的時候統一思想。文革是這樣,打倒四人幫也是這樣。這一次引發亡黨危機的是薄熙來案。

薄熙來案引發中共內部分裂曝光於世人面前,作為左派旗幟的薄熙來貪腐、淫亂、喪失人性讓中國人再一次對中共絕望。薄熙來案內斗中曝光的太子黨家族財富等等問題,已經讓中國人開始拋棄中共。中共黨內右派尋求政治體制改革、左派需求文革已經不可調和,黨內鬥爭不可避免。

這個時候,中共政治局開始要求控制意識形態領域是應對亡黨危機。這一次與文革不一樣,這一次的意識形態控制不光是左右衝突問題,而是要維護現在權貴掌權制度,消滅普世價值。

3月,曾慶紅的智囊、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鴻說,左右之爭就是“盲人摸象”。5月6日,施芝鴻又出來對意識形態說話,他說,改革要繼續摸石頭,已經摸出“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三塊石頭,預計習近平也會摸出個大石頭。

雖然摸石頭是放著大路不走的胡扯,但是施芝鴻是在解釋這次意識形態鬥爭不在於左右,而在於維護現有權貴的統治,不文革也不改革。

“左右之爭”在今天並不存在,只有中共和普世價值之爭。高校流傳的“七不講”說白了就是中共不講普世價值、不認錯、不悔改。

從49年以來,中國人缺乏愛國熱情嗎?不缺乏,中共能忽悠搞公社、搞建設都在利用著熱情。我們缺乏公民意識嗎?不缺乏,為了人權多少人走上了街頭。為甚麼中國現在還不是一個法治、清廉 的社會?因為我們總是被中共忽悠,總是在中共體制裡面尋求解決辦法,乞求中共改革、清官、法治。

俄國人、波蘭人才是我們的榜樣,不去求中共,而是要它下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