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 親愛的奶奶成遺珠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4日電)台北電影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4大類共41部影片將角逐「百萬首獎」榮耀,初選評審劉梓潔表示,「親愛的奶奶」算最大遺珠。

台北電影競賽中獎金最高的「台北電影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動畫片共計41部影片入圍,有機會角逐「百萬首獎」的最高榮耀。

今年劇情長片競爭激烈,在評審多方討論、取捨下,共有11部作品入選,包括導演鍾孟宏的新作「失魂」、泰緬邊境題材的「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侯季然的「南方小羊牧場」,以及同時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甜.祕密」和「你的今天和我的明天」。

另外,還有北村豐晴與蕭力修合導的「阿嬤的夢中情人」、集結台灣與大陸演員的喜劇片「對面的女孩殺過來」、外勞逃跑議題的「椰仔」、楊祐寧與陳漢典合演的「率性生活之末日逆襲」、講述女性題材的「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以及描寫政治世界的「權力過程」。

初選評審代表劉梓潔表示,今年的作品水準都很高,評審們花了很多時間交叉看片、討論後,一度還想增加入選名額,但最後仍是忍痛割愛,是競爭相當激烈的一屆,「親愛的奶奶」算是最大遺珠,而「志氣」同樣到最後都有票數。

劉梓潔也透露,劇情片入圍者當中,「對面的女孩殺過來」讓她感到最驚喜,這部片由兩岸演員合作演出,片中連珠砲式的劇情通常都很不好拍,且女主角黃璐愛耍嘴皮子又不令人討厭,整部片可以看到細膩的情感。

2013「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0日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行,並於晚間7時在「三立都會台」現場實況轉播,當晚10時則在MTV台接力重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