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多看好中信金後市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4日電)中信金控法人說明會後,外資多給予正面評價,包括野村證券、瑞信證券、美林證券都調高中信金的投資評等。

美林證將中信金的評等上修至「中立」,認為今年以來中信金股價表現不如類股,主要是受到增資股權稀釋的影響,經營階層也證實將出售在信義區上的舊大樓,外界估獲利約140億元,但仍未說明交易時間等細節。

摩根士丹利則表示,中信金今年預計發放股利1.4元,包括現金股息0.7元及股票股利0.7元,遠優於金融同業,單就現金股息0.7元,換算現金殖利率就有3.9%,比同業平均值的2.5%還好,更何況還有股票股利0.7元。

此外,包括野村證券、瑞信證券都給予中信金21.5元的目標價。

里昂證券則憂慮中信金未來併購的風險,給予「表現不如大盤」的評等,目標價17.3元。

里昂證指出,雖然中信金在淨利差(NIM)和手續費收入仍有壓力,不過經營階層對全年的放款還是訂了 2位數的高成長,表現強烈的企圖心,但對未來併購風險的不確定性,讓人憂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