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多看好中信金后市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4日电)中信金控法人说明会后,外资多给予正面评价,包括野村证券、瑞信证券、美林证券都调高中信金的投资评等。

美林证将中信金的评等上修至“中立”,认为今年以来中信金股价表现不如类股,主要是受到增资股权稀释的影响,经营阶层也证实将出售在信义区上的旧大楼,外界估获利约140亿元,但仍未说明交易时间等细节。

摩根士丹利则表示,中信金今年预计发放股利1.4元,包括现金股息0.7元及股票股利0.7元,远优于金融同业,单就现金股息0.7元,换算现金殖利率就有3.9%,比同业平均值的2.5%还好,更何况还有股票股利0.7元。

此外,包括野村证券、瑞信证券都给予中信金21.5元的目标价。

里昂证券则忧虑中信金未来并购的风险,给予“表现不如大盘”的评等,目标价17.3元。

里昂证指出,虽然中信金在净利差(NIM)和手续费收入仍有压力,不过经营阶层对全年的放款还是订了 2位数的高成长,表现强烈的企图心,但对未来并购风险的不确定性,让人忧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