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報告:陸娼妓權益受侵害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人權觀察今天在香港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大娼妓受到官方不同方式的侵害,包括任意逮捕和拘押、任意罰款,以及強迫接受愛滋病檢驗。

報告表示,大社會及經濟近幾十年發生的變遷,令從事性工作的婦女人數大增,而聯合國依據大陸警方提供的資料,估計當前大陸有4至6百萬人賣淫。

為了了解性工作者的遭遇,這份報告在研究過程中訪問了140人,包括性工作者、顧客、警員、衛生官員和學者專家等,其中75名娼妓在北京。

在訪談中,這些性工作者表示曾受到不同方式的侵害。在北京,她們遭受任意逮捕和拘押、身體暴力和其他虐待。

也有受訪娼妓說,警察對她們任意罰款、以用過的避孕套指控她們、警員偽裝成為嫖客進行抓捕。

相反,但當這些性工作者遭到嫖客、老闆及公務員侵犯時,卻幾乎不可能獲得司法救濟。

報告又指出,大陸當局並未盡力遏止對娼妓的侵害,又或對她們提供保健服務,一些公共衛生機構甚至強迫她們接受愛滋病檢驗,以及公開檢驗情況。

報告根據訪談內容,概括地指出大陸賣淫者所受侵害,但沒有提供具體比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