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客戶資產增 野村提前達標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日本野村控股公司4月操作的零售客戶資產增加,達創紀錄的90兆3000億日圓(8890億美元),提前2年達成執行長永井浩二(Koji Nagai)所定的目標。此事要歸功於日本股市上揚。

日本最大證券經紀商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 Inc.)發言人山下兼史(Kenji Yamashita)今天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上個月操作的資產增加6兆5000億日圓,創野村2002年開始彙編這項數據以來最大增幅。

這項增加凸顯為何證券公司是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刺激經濟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因為交易量增加將促使經紀佣金也增加。今年54歲的永井浩二在去年接任執行長後1個月的9月,首次會見投資人時保證,到2016年3月,操作的資產將達到90兆日圓。

野村到去年9月30日操作的資產是67兆3000億日圓。上一季野村公布的財報,創7年來最高的季淨利。野村是依賴國內零售業務獲利,約占其稅前證券獲利的大約一半。

台北時間上午10時30分,野村控股股價下跌1.18%,報每股923日圓。(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