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越南船攔漁船狀況解除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海巡署今天表示,屏東縣琉球籍漁船龍旺利97號疑遭4、5艘越南不明船隻攔截,狀況解除,龍旺利97號漁船已在返航途中。

海巡署說,上午近6時接獲龍旺利97號通報,有越南漁船靠近,並要求登船檢查,當時漁船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790浬,太平島西南方約157浬,在上午7時30分漁船回報,確定越南船未登船且也駛離。

海巡署表示,龍旺利97號漁船,目前正往台灣方向返航,後續狀況持續了解中。

龍旺利97號的船東、琉球鄉長蔡天裕表示,今天早上5時39分接到龍旺利97號船長曾新興的電話,指船被1艘船身寫有「574」的越南不明船隻攔截,當時漁船位置在北緯11度47分、東經112度04分,靠近南中國海的公海。

蔡天裕說,船長指出,第1艘越南船攔截龍旺利97號後,指示漁船往越南方向行駛,跟了一段時間後離開,另1艘越南船跟上來,附近有3、4艘相同的船,船上的人都未穿制服。

蔡天裕表示,第2艘跟著龍旺利97號的越南船,船上的人拿望遠鏡查看龍旺利97號,而後指揮龍旺利97號離開,當時是上午7時45分,整整挾持約2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