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蟬聯記憶體龍頭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4日電)市調機構集邦科技指出,三星(Samsung)第1季DRAM與NAND Flash市占率同步滑落,不過,仍居兩項記憶體龍頭地位。

集邦科技表示,第1季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與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同時有淡季不淡表現。

其中,全球第1季NAND Flash產值為51.93億美元,僅較去年第4季小幅下滑2.1%;第1季DRAM產值為68.7億美元,較去年第4季持平。

集邦科技指出,三星第1季DRAM市占率跌破4成,滑落至37.8%;NAND Flash市占率也滑落至37.2%,不過,仍穩居全球DRAM與NAND Flash龍頭地位。

NAND Flash市場中較特別的是,美光(Micron)第1季NAND Flash市占率攀升至13.7%,超越海力士(Hynix),躍居第3大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