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薄熙來親信唐建華被雙開

【新唐人2013年5月14日訊】中共重慶市政府網站宣布,薄熙來親信王立軍左膀右臂重慶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唐建華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不過,此前有消息傳唐建華已被判死緩。對此網友議論紛紛。

5月13日,中共黨媒新華網和人民網相繼報導,據重慶市紀委、重慶市監察局在其網站發布的消息,重慶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唐建華利用職務之便收受多人賄賂共計摺合人民幣1,695萬余元,收受禮金9萬元,經市委批准,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早前,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已證實,去年11月被免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職務的唐建華已於上個月因受賄罪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死緩。唐建華當庭表示不上訴。

路透社報導說,北京律師李庄3月14日透露,薄熙來的盟友唐建華因為收受數千萬元賄賂被判死緩。李庄說,這個判決是一個多月以前由重慶法院作出。

5月13日,律師李庄微博說: 王lj左膀右臂,2010-2-28授予打黑一等功臣,次日(3-1)任命為重慶公安副局長,2012-6與妻子(黃某)同被拿下。此案早在2013-2以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兩罪判唐建華死緩,人民網今日才公布「雙開」?且稱該案還在偵查階段?有沒有搞錯啊!

網友跟帖熱議:

不可不花和尚:現在通貨膨脹了。但3600w死緩,以前1100w立即執行,物價漲這麼快啊?

王謹1688:沒新聞炒舊聞?還是怕人們淡忘了未審的薄案?

夜半歌聲-leslie:此事必有蹊蹺

走轉改個名:估計要再判一次,當審判薄天王的藥引子

宅男隨趨勢:內部鬥爭又一個犧牲品。

沙灘老王wh:文局長倒下,偵辦他的王局,唐局也相繼倒下。我在想GCD的公安局長還有好人么?

梅林皇崗:專制的最大好處,法律可嚴可疏,新聞可新可舊還可編得所有媒體一致。

相關文章
評論